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學術演講/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學術演講/活動
::: :::
日期:2022-06-05
政大社會系專題演講
 
【講題】實證取徑下台灣民眾生命歷程個人化的現況
【講者】翁康容  (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暨研究所助理教授)
【時間】2022.06.10(五)14:10-16:00

【演講簡介】

      個人化(Individualization)已經成為當代社會的一大特徵,當個人化過程展現在生命歷程時,顯現的是個人越發能夠偏離「規範性生命歷程」,而背後的原因之一是依附在傳統社會類屬的約束力較過去式微。基於此,諸多當代社會中重大生命事件的變化,如晚婚晚育、不婚不育便常以個人化過程加以詮釋。

      然而,若要對於生命歷程個人化過程有更深入的瞭解,勢必要在實證的層次上往前推進。在本次演講中,將嘗試呈現:生命歷程個人化是否可以具體衡量?生命歷程個人化可以區分出哪些更具像的概念?不同的估算方式有何差異?不同群體展現出什麼不同的生命歷程個人化樣態?又生命歷程個人化如何與個人福祉關連?

 【講者簡介】

臺灣社會學會【通訊】新人發聲/翁康容  https://reurl.cc/7r6LmQ

【主辦】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學系
【線上會議】Microsoft Teams:  https://reurl.cc/zZOkvV  
 本場會議將於6/10下午1點50分前開啟,請與會者顯示「中文姓名_單位」並請務必於14:10前加入, 謝謝~

 

back to top
網站導覽 政治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