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系所公告

首頁 / 最新消息 / 系所公告
::: :::
日期:2023-02-23

國立政治大學112學年度社會學系申請入學招生

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審查資料準備指引

 

Ø 資料項目: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包含修課紀錄、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彙整心得(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社團活動經驗、服務學習經驗、競賽表現)、學習歷程自述(學習歷程反思、就讀動機、未來學習計畫及生涯規劃)及自傳。

 

Ø 招生目標:招收擁有高度學習動機且具備自我認知探索、溝通合作互動、自發問題分析或社會關懷共好能力的學生。

 

Ø 審查資料重點:

 

本系的審查重點著重在學生的學習態度、動機跟一般性素養能力的呈現,首先,招聯會公告的學習歷程檔案參採項目,是本系較想要看到的項目,但不代表你必須具備所有列出的項目,沒有也不會扣分。本系對學生學習歷程審查採綜合性評量,不是集點積分方式評量。

 

本系在審查你的學習歷程的時候,是從你提供的資料呈現的動機、行動、成果和感想,觀察你否具備我們所需要的核心能力素養,綜合判斷你在入學後是否能夠順利學習、適應發展。

 

因此,除了上傳的修課紀錄及課程學習成果之外,其他資料你可以依照下面的指引來準備,重點是讓審查委員瞭解你的特質。

 

Ø 審查資料準備指引:

   資料盡量以文字呈現,除證明文件外,請勿插入任何多餘圖片。

 

  • 多元表現:多元表現所含項目無須全數具備,請選擇最具代表性的項目作品即可。

 

  •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字數合計至多800 字、圖片至多3 張,由考生自行製作一個PDF檔案再行上傳】、學習歷程反思、就讀動機、未來學習計畫及生涯規劃及自傳【每個項目至多1000字】

 

資料項目

準備指引

你可以試著用回答下面問題的方式來說明,也可以用你自己的方式說明: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1. 請說明你課外的專長和興趣與本系之關連性。
  2. 是否有令你印象深刻的課外活動表現需要很強的溝通互動能力協助完成?

 

學習歷程反思

1.     請具體說明求學階段與就讀本系之想法相關連之人事物。

2.     什麼科目對你有特別的啟發?你如何在課堂或課外活動中延伸對該科目的興趣?

3.     是否在課程的學習中有自我探索的經驗?

就讀動機

  1. 請說明為何你想就讀本系或者為何你適合就讀本系?
  2. 你認為你最大的潛能或者能力為何?

 

 

未來學習計畫及生涯規劃

  1. 未來四年你的讀書計畫或者生涯短期規劃為何?
  2. 是否從課程學習中發現自己的興趣或潛能?未來你將如何證明或發展本項潛能或能力?

 

自傳

你可以試著用回答下面問題的方式來介紹自己,也可以用你自己的方式來介紹:

  1. 你是否曾經有主動探索新事物的經驗?分享一下你的感受。
  2. 除了學校課業之外,你有興趣或者關懷的事物為何?
  3. 是否有令你印象深刻的與他人合作完成的事情,談談你的感受。
  4. 課堂學習或課外活動中是否有遇到印象深刻的挑戰?經由自發性問題分析能力順利解決?經過此過程是否達成某些成就?

 

v本系之審查重點包含學習動機及核心能力,其中核心能力包含自發問題分析、社會關懷共好、溝通合作互動及自我認知探索四個內涵。

 

v委員最後將參考書面審查資料及口試表現綜合評給得分。

 

v有關參加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注意事項,請至本系網頁查詢。https://sociology.nccu.edu.tw/

 

back to top
網站導覽 政治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