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教育目標與特色

首頁 / 系所簡介 / 教育目標與特色
::: :::
日期:2020-02-10

面對廿一世紀全球化與資訊化的發展,本系教育目標著重「奠定人文與科學之通識基礎,深植專業之素養與技能,培養獨立批判思考之能力,肯定服務與正義之價值,注重良好群己之關係,力行知識與實踐之結合。」

大學部:本系大學部之教學目標為培育具社會學專業基礎素養、理性批判思考能力、人文社會關懷以及健全人格發展的學生。據此,本系透過課程及教學內容的設計,培養學生收集分析及組織資料、網路資訊及電腦使用、中英文閱讀寫作,以及領導與團隊合作等能力。這些能力之培養不僅符合本系之教育目標,也是當今與未來職場所需之重要基礎技能。

碩士班:本系碩士班強調研究及實務工作專業人才的培植。碩士班課程依社會學研究範疇及本系現有師資專長領域,為學生提供該研究所需科學訓練基礎,及為從事該學門研究工作建立專業知識基礎。

博士班:本系博士班著重培養社會學高級研究人才,並儲備未來社會學方面師資。養成過程強調社會學理論與研究相結合的訓練,奠定高深學術與獨立研究之能力。未來博士生培育將加強與國際著名大學及研究機構進行學術交流,以提升我國社會學之研究水準。

back to top
網站導覽 政治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相關連結